Saturday 21 November 2009

hea 遊英法 -- 法國~巴黎篇 (Notre-Dame de Paris)

去過羅浮宮, 我好想去一下大教堂,
Notre-Dame (聖母院)是有名的教堂之一,
這裡的遊客超多的,
而且也有不少"白撞"人士,
有一個女人手持住一張寫滿英文的紙,
說她跟哥哥在此失散又沒有錢了,
而且又被偷了護照回不到自己國家之類的,
求我和鬼鬼給她錢~
就在這時, 有兩個巴黎警察叫她走開(!!!)
我和鬼鬼就立即轉身進入大教堂,
嘩嘩嘩, 這裡好漂亮,
一窗一磚一瓦都是藝術品似的~
看得我都目不轉睛, 超級美麗!

根據介紹~~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
聖母院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
屬哥德式建築形式(當然),
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裏面,
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建築物...
而"Notre Dame"原意是「我們的女士」,
這位女士就是耶穌阿媽--聖母瑪利亞囉~~

Notre-Dame




這些彩繪玻璃真的好漂亮,我一直都好喜歡~
所以今年textile design的project我用了stained glass來做我的主題, hehehe~





逛了約一個小時之後已經是差不多5點了, 要準備回酒店,
因為鬼鬼的一位美國朋友都在巴黎呢,
他這一天在facebook有跟我們連絡,
大概會見到面吧??





答案是沒有, 因為我們回到酒店, 樓下的印度小姐說下午有個男人打來找鬼鬼,
他那時都正出發去里昂(!!!) 我們還在博物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