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December 2009

大阪--海遊館 (Kaiyukan)

終於都正式在大阪遊玩, 吃吃喝喝真開心,
首天我們到了大阪港區的海遊館,
這個號稱是全球最大的水族館,
在環球影城"殺到埋黎"之前是大阪必到的首選~
而我, 這一類"人做我唔做"的型人,
偏偏不去環球影城,
當初告訴朋友們我日本幾天的行程,
大家一聽到沒有環球影城都大呼"痴線"和"唔好玩",
但我實在對這些勁商業化又沒有意義的景點沒有什麼興趣,
而且我這次旅行是跟鬼鬼男友去啊~
他自家美國都有一個環球影城所以不去也罷!



我就在這本日語書找到了~~

我這天心情超好的,
出門前還喝了橙汁,
後來我發現原來日文的海遊館跟中文讀音好似,
我就不停地說"kai~yu~kan",
鬼鬼不知其解都跟著我說了幾遍,
但我由出門一直唸到上車!!!!
(他大概在心裡爆粗了幾百次了吧?)
這天的午餐...



由於這間餐廳沒有英文餐牌,
只可以看圖識字, 還好有些東西可以從漢字中理解,
我要點的是"喬麥"麵, 日文是so-ba,
但在鬼鬼這個外國人眼中, 不管是烏冬、拉麵和so-ba,
對他來說都是noodles, 他實在不了解亞洲的飲食文化,
我們香港人好厲害, 咩大埸面都見過。



他胡亂點了這個"noodles"....

差不多到海遊館,
竟然下起大雨來,
所以鬼鬼跑到便利店買雨傘,
辛苦你了Baby~


大家都知道日本街上是有很多這些飲料購買機吧,
而且都是只有日文字, 一個字都看不懂的鬼鬼,
操作起來很confused!!



沿路會有指示板,
所以地方一點都不難找,
由大阪港站一直步行10-15分鐘就可以到達~


入場卷是2000yan~

我們一逛就逛了兩個多小時了,
好厲害, 因為地方真的很大很大,
有很多的魚魚魚魚魚魚魚,
到處都是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
還有很多日本當地的人,
遊客反而不多, 嘿嘿~


也有水母館,
好有親切感吧?



還有這些企鵝, 記得在韓國的水族館都有企鵝,
但那個館超小的, 企鵝們都是"on居居"的站在一起好無聊,
這一個就不同了, 館大多了, 這相片的只是一部份,
下面還可以游泳(企鵝游啦不是我), 牠們的動作多多很可愛的。




還有這樣大的魚魚魚魚, 都有很多~~




還有長腳蟹呢~~(是夜亦去了吃蟹, 好殘忍)



看完魚, 還有這個體驗館,
這天剛好有電視台來做節目~好熱鬧!




是企鵝BB啊, 超級可愛, 但應該不可以觸摸~




這個就可以了, 這裡有很多魔鬼魚被大家摸,
但鬼鬼膽怯(!!!), 只有我一個人摸, 他為我拍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