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CHINA TOWN

雖然鬼仔說芝加哥之所謂叫Windy city不是因為這裡太Windy,
但這裡真的是風很大, 每次出街都吃了不少西北風,
而且只有幾度, 在室內要開暖氣,
來到芝加哥一個星期, 搞到我d皮膚勁乾燥!!!
就算用左好多lotion同不停楂潤唇膏都仲係爆左擦!! >.<
鬼仔每晚都要幫我於背上甩皮的部份塗lotion~~

被我煩了幾天的鬼仔 (不停投訴),
昨天終於車我去了China town.
可以吃點心去~~
這裡的點心不如香港一樣好吃,
但可以一解我恨食點心的心癮 (不是思鄉, 而是口痕)。
鬼仔說他未吃過點心,
還投訴在香港時我沒有帶他去嚐嚐 (!!)
我想他其實是有吃過但不記得也不知道自己吃過什麼 (他記性很差)。

這次的他首嚐點心, 他說好吃啊,
連一般外國人不會吃的內臟 -- 牛柏葉, 他都吃了。
還說最喜歡吃叉燒包呢~~~

吃了點心後, 我們去了Field museum~
今期的主題展覽是Mummy及Genghis Khan (即是成吉思汁),
Mummy的埸館很小, 展品也不多,
我記得中一歷史課時跟學校去了博物館看有關古埃及文化的展覽,
那裡還大得多呢~~
而且古埃及文明是當時那學期的主打, 所以都看了很多了。
我反而覺得這個展覽不夠吸引, 而且有點悶(!!)
還要看一個Mummy的3D電影, 不過這套還okay, 而且很短。哈哈~~

再看了成吉思汗, 這個埸館比mummy大一點, 展物都比較多,
而且還有viedo讓大家了解他的生平,這個很適合外國人看,
還有一些關於蒙古人生活的簡介。
鬼仔覺得用兵方面很聰明, 我說這就是中國人說的計謀呢。
成吉思汗嘛, 我中學時中史課都有讀過, 當然還有"元朝"!
他覺得那些古代兵器及蒙古包很有趣, 哈哈!!

看完了3D影片及參觀完博物館後,
我們又回到China town去, 因為車汨在附近,
而且今天的主要活動之一是 -- 買湯包!!!
最後我還不只買到了湯包,
更買到了紅棗, 蜜棗, 杞子, 冰糖, 菊花, 蝦子麵等等.... (連維記菊花茶都有)
嘩!!! 好開心丫~~ 我可以煮糖水和中沙湯啦, 不用做人乾啦!!! yeah!!!

回家前還去了target, 買了新床單, 地毯, 睡拖等等...
鬼仔合道我喜歡在家中放些鮮花, 所以還買了花瓶。
好貼心呀!!! :)

我的新睡拖, 鬼仔沒有在家中著鞋的習慣, 但我實在受不了~~地毯都是新的呢, 舊的可以洗了。

我的戰利品, yeah!!!! 終於唔洗做人乾啦!!!

China town的門口....竟是禮義廉恥, 另一個門口的忘了寫什麼lu~

Field museum的門口..

嘩~~老友, 乜你仲係到呀??? SUE是這裡長期主打, 兩年前我都看過了~~

點心, 一共點了6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