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December 2009

大阪 -- 大阪城

前一晚因為對蟹有敏而又痾又嘔,
更出了很多紅疹,
其實近年每次吃蟹後都有這些情況,
但我實在太喜歡吃蟹了......
做了一晚"痾清暉"之後第二天一大早,
我又變回龍精虎猛了,
與鬼鬼二人吃了迴轉壽司,
鯨吞了三文魚刺身, 吞拿魚刺身, 八爪魚壽司, 熟蝦, 蟹籽壽司等十多碟(是一個人),
實在是好豐富的早餐...
勁!!!!!
出發到了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
可以從地下鐵"谷町四丁目"或"大阪城公園"下車...


我們很白痴地撘錯車了,
友善的票務員就給我們特殊車票到大阪城...太感謝了!!

由大阪城公園下車之後,
經過了一個"武道館",
又冇啦啦地走了進去,
這裡, 應該是某學校的劍道比賽進行中...




要開始了.........



埋身肉駁....

我們看了約廿分鐘就離開了,
繼續前往大阪城...



大阪城的地圖, 看了還是會迷路(!!!)



好漂亮的風景~~但有一個差勁的攝影師(我.本.人)



成人票價是六百日圓

這個大阪城嘛,
是建自豐臣秀吉時代的,
曾經歷多次戰亂,
現時看到的已經多次翻修而成的...


遠看是這樣子的...


鬼鬼看著的天守閣是大阪城主要的建築物,
內有8層, 每層都有不同主題,
2樓更有大阪城的建築歷史....
有些展區沒有英文翻譯,
鬼鬼一直問我只好憑我從前在學校讀過的日本史記憶解釋給他聽,
而有關"黃金茶室"的嘛, 我更是老作(!!!)
但鬼鬼和身後幾個外國遊客竟然聽得津津有味,
我想, 我日後可以轉行去當導遊了!


還有一個井....(唔好意思, 我懶有feel地用了黑白鏡





頂樓有50公尺高的展望台



唉~~其實我是想影大阪城頂這隻"魚虎", 即是殺人鯨~
可惜, 我不夠高, 而且技術太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