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08

韓國之旅第一天

因為太忙的關係,我竟然把去年的韓國之旅和今年的英法之旅都沒有打,現在才寫韓國之旅會不會太遲??
因為貪便宜的關係我選了凌晨機,
4點已經抵達首爾仁川機場其實很不錯,
一心以為可以由早上玩到晚,心裡覺得很化算。
偏偏我又貪便宜地訂了一間民宿,
而他們的check-in時間是10點!!!
就是不計乘車的時間我們要有4個小時呆等,
仁川機場其實滿好的,地方大而且新穎,
不過商店不太吸引我,
結果我跟我妹在機場睡,
醒來就去餐廳吃早餐,
但睡眠嚴重不足下我根本什麼都吃不下,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會在機上花時間去看一訓自己已在戲院看過的”功夫熊貓”,
最後只好喝咖啡和點了三文治。



終於等到8點半,
開始去買車票和稅換身上的錢。
民宿位於明洞,從仁川機場出發只不過一個小時廿分鐘左右,
非常方便,不過下車卻成了一個問題,因為我不會韓文,
沒有英文擴播好麻煩,
還好地方很易找,
我們在正確的車站下車以後開始找路到民宿去,
但偏偏我媽把我們生得一點方向感都沒有,
而且還迷路了。
首爾的夏天跟香港一樣,
不宜久留,要麼我會熱死。

人生路不熟,只好抓住街上的路人問路,
但韓國人的英語水平比我想像中更不濟,
竟然沒有人會說英語嗎???
我以前在香港認識過兩個韓國人人都會說英語啊!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會說點英語的大叔,
看他一身筆挺的西裝就知道他是知識分子(有關係嗎??),
他十分好人地試圖打電話到我訂的民宿問路,
而且還領著我們走,
更十分熱心地幫我拿行李上樓梯,
不到10分鐘就已經把我們送到下榻的民宿,
當下小女子有把妹妹計配給他的衝動。
連忙答謝他,但只見佢微笑揮揮手說這不算什麼,
韓國人實在太友善了。

下榻的民宿是由一對美國回流的夫婦開設的,
他們不僅會說英語,更會說一點點日語和國語,很厲害吧??
地方小小但很舒適,而且夫婦二人很親切,
住在這裡的人都來自不同地方,
有黑人有白人亦有台灣人。
由於民宿就是由民居建出來的,
我訂的一間不是什麼豪宅,
因此沒有電梯,只好跟我妹把兩個行李箱搬上房間去,
還好我們的只是二樓;
匆匆洗了個澡後再小睡一會,
差不多2點,我們決定要在明洞亂逛。

在明洞的購物內有很多非常精美的店舖,
還有超多的化妝品店,
我們在這裡買了超級多的護膚品,
在韓國雖然有語言溝通但還是買得很開心,
而且每一間化妝品店即使你買一枝指甲油,
售貨員都會送你一大堆試用品,
好像是趕著把東西送出去一樣,太好了~
夠了有沒有?
最捧的是各大化妝品店在香港都有,
不過價錢大多都是香港售價的一半,
香港商人果然很狡猾。

由於韓國是用兩腳插頭的,
我們要買一個,
不過因為韓國人不太會說英語,
我們花了很久時間,
最後有一個會說國語的女人教我們到電器舖買,
不過去到之後店裡竟然沒有人!!!
不是嘛……首爾真的安全得可以甩下店子不去看管嗎?
人家要買東西呢…..還好等了一會之後有個男人見到我們要買東西,
所以到酒館去把那個老闆叫回來(??),
看得我都傻了眼,
老闆的人很好,這個男人的人都很好,
即使不會說英語還是努力地去明白我想找什麼,
最後千辛萬苦,我們終於買到了珍貴的兩腳插頭啦!!
於是我立即用上我唯一會說的一句韓語:KAM SAI HI NI DA!!!(多謝)
然後,一口氣東逛西逛的逛到6點,
我們帶著幾袋的戰利品,
手臂都快要斷了,
回到民宿就立即躺在床上耍懶,
一邊看著旅遊指南書,
看看晚飯到哪裡吃。
最後我們決定要去”粥鄉”,
明洞有很多有夠的飯店,
而且都跟我們的民宿好近。


這間粥鄉嘛,就在我們今早下車迷路的附近,
這裡沒有什麼客人,
而作為一個有名的食店它也實在很不起眼,
因為地方不大,但果然服務一流,
其實在韓國的食店服務都很貼心,
可惜菜單只有韓文和日文,
而老闆娘竟然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嘰哩咕嚕的跟我們說日語,
還嘰哩咕嚕的給了我們一個日文菜單,
由於日文都有漢字,而且我妹有學習日語,
所以我們勉強地點了兩蛇粥。
一直等上菜,店員一邊把一碟二碟的小菜排在桌上,
我們每碟都試了一點,
有的很酸,有的很辣,奇奇怪怪的,
但韓國人有禮又好客的態度會令你感到十分安心,
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媽咪,我不想回香港了)。
終於等到粥來了,我已經忘了自己點的是什麼,
總之就是美味,加了泡菜更是一流,
韓國人喜歡泡菜的程度遠超我的認知,
即使在M記快餐店你想要泡菜的話他們都會給你,
很厲害吧??
吃了很大的一碗粥和桌上的小菜,
我覺得肚皮快要破開了,
吃這麼多,難怪韓國人長得這麼高大,
但肥人不多,因為他們的食物都很健康。
在吃晚的時候,隔離的一對韓國人男女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我們就說:No, we are from Hong Kong,
然後男的說:Oh,Hong Kong,very nice!
我應該感到高興,
因為日本人是全球最受歡迎的亞洲遊客,
被誤認為是日本人,我是香港人算是為港爭光吧??

吃完飯餐都差不多10點,
回到民宿可以在交誼龐內用電腦上網,
因為韓國只可以用到3G電話,
所以我們的電話是打不出的,
只好在網上跟家人報告今天的情況,
然後在房內吃剛剛經過時買的葡萄,
打算看電視嘰哩咕嚕的,但一句韓文我都聽不懂啊!
只好睡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