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08

韓國之旅 -- 第二天

雖然鬧鐘一早就叫,

但我們還是懶床懶了一個小時才起床,
然後換衣服去吃早餐,
早餐吃什麼好呢??
我們就去了當地的便利店吃早餐,
因為昨天經過時看到一大堆在香港沒有的東西就好想試,
還差點令微沒爐爆炸,
都怪韓國的微沒爐只有韓文字,
我一個字都看不明白,而且根本不會用。
我有時候還真奇怪為什麼韓國人不會說英語,
我自知沒有資格批評別人的英語,
但為了旅遊事業的著想,為了國家的著想,
是不是應該好好在這一方面改善一下?
雖然那碗東西出來變了黏黏的怪東西,
但味道還不錯,還有當時香港還未有的星記杯裝咖啡,
太幸福啦!!
早上吃得好,有了氣力就要衝出明洞,
首先在SMART SHOP買了T-MONEY,
就是一種跟香港八達通差不多的東西。


首先出發到市龍山區漢南洞的LEEUM美術館,
還不得不讚自己實在很有文化氣息,
我跟我妹先要找到正確的地鐵線,
在這一方面我妹比我出色,
因為記得在london時我都是經常迷路,
而且在首爾又不懂韓文的我,實在一點都搞不懂;
還好我們一直都沒有走錯路,
很成功地就找到了這間美術館,
不過$1000圜入埸費實在有點貴。
這裡展覽的大都是很新穎的藝術品,
更加有很多有趣的影片和作品,
我們一逛就逛了好幾個小時,
還跟門口的大眼和大蜘蛛模型合照了。(因為花了錢不走遍整個美術館就覺得很不甘心,哈哈)



逛完了美術館,
我們又出發到了三成洞的COEX MALL,
這個路線足足有十多個站。
首爾的地鐵站算是很先進而且十分乾淨,
比香港更優勝的是韓國的人民教育,
作為香港人的我實在自愧不如,
在韓國車廂內凡是貼有”老人家,傷殘人士,小孩和孕婦”(對不起,因為我看不懂韓文所以只好看圖識字)牌子的座位,
即使車上沒有這四類人出現,
大家都是不會坐的,
因此,這十幾個站程我們只好跟著大家對在空空的位子而不敢坐,
媽咪,我的腿好軟。
雖然一方面暗暗笑他們好傻,但我還是很尊敬他們,
在香港,很多人即使看到有需要的人都不會讓坐,這讓我感到好可恥。

好不容易


我們來到三成洞,地鐵站一出便是COEX MALL了,
當然要吃一個下午茶補充體力,然後再戰……
究竟跑到SHOPPING MALL幹麼呢?
又是瘋狂購物嗎?
對不起,我不是那一種出國為了血拼的人,
我是為了看全韓國最大的水族館的。
位於MEGABOX戲院側的水族館,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
當然有我非常喜歡的鯊魚,而且更有企鵝,
很可愛吧?


(企鵝....)

MO仔~~

魚魚魚魚魚~~
更有一大堆千奇百怪的裝飾,
例如養在馬桶內的魚兒,看得我都傻了眼。
除了一大堆海洋生物,
亦有猴子和蝙蝠看,
是我賺到了嗎?好厲害啊,
不過我覺得這類動物不適合養在這裡,
地方好像太少了,好可憐啊!

完成我們的海洋生物考察,
於是就在SHOPPING MALL閒逛了一圈,
都已經差不多晚飯的時間,
於是回到明洞去,今天的晚餐是韓國有名的傳統菜式—石頭拌飯,



所謂的拌飯其實是有攪拌的意思,就是在一個石鍋裡有很多菜和飯(廢話),
而且上面有一隻生雞蛋,真的很美味啊~

而且不怕辣的話,加了泡菜更有風味。
我跟我妹就是喜歡大口大口的吃吃吃吃吃,
還幾乎把桌上那些小食都吃光光,
我想就是這個原因,隔離的日本夫婦請了我們吃冷麵,
因為他們一直說食物太多太大量吃不完。
是食神拱照我們吧?
難怪韓國人長得這麼高大,
只不過一頓飯都會吃得很誇張而且小食也很多。
我很討厭那止出外旅遊什麼都不敢吃的人,
到外國一定要入鄉隨俗試一試人家的風味食物,
反正大不了就是肚子痛和食物中毒,甚至死!!!
 
記得高中時代有一次參加學校到江南的考察隊,
有一個同行的同班同學在外面什麼都不敢吃,
晚上在酒店吃自己帶來的杯麵(我是她媽一定吐血而死);
我想買刨冰她阻止我,
我想買奶茶她又阻止我,
我想吃街頭串燒她都阻止我,
不過我全數都照吃可也……
晚上更會溜出外面買牛奶,哪怕什麼三醵碃氨?
事實上我認為偶爾吃街頭食物是可以增強抵抗力。
回家之前跟我妹在便宜店買了燒酒和零食,
可惜,那些燒酒超難喝,
跟工業用酒精沒有分別,後來我們懷疑這些燒酒是否需要稀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