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08

韓國之旅 --第三天

一早已經決定要去吃明洞餃子,
一大籠滿滿的看到就很滿足,
但味道其實很一般,
有一點名不附實的感覺,
不過來到明洞當然就要試試有名的明洞餃子嘛!

大清早吃得飽飽的就是為了去故宮,
故宮的地鐵站跟台北中正紀念堂很相似,
一看就知道是旅客勝地,
果然這裡到處都是旅客。

韓國的故宮跟中國的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先不說沒有龍椅(皇帝都跟你一起坐在地下喔~),
而且有一種家貧四壁的感覺,
反正韓國歷史不甚流長,
況且蕃薯這玩兒於明朝才傳到朝鮮,
實在期望不大;天氣實在太熱,
我們等到看完了門將交換儀式後匆匆走進去附近的博物館涼冷氣。


這個博物館嘛,
可以讓大家了解一下韓國早期受中國文化的影響有多大,
到處都有漢字,服飾,藥材和文藝等等,是很有趣的。
逛完博物館,到了另一家樂天百貨去購物,
不過昨晚買的已經七七八八了,
所以就是去逛逛而已,
結果還是買了一大堆零食,
不過這個樂天百貨實在很大,
而且東西比昨晚逛的一個平便多了,嗚…有點後悔。

乘了幾天的地鐵,我妹現在成了個首爾地鐵通了。
不過我想說一下的是,
韓國小朋友都是單眼皮的,
大人呢則有大半都是雙眼皮,
是他們DNA突變嗎?
還有,他們長得很高大,但腿是粗粗的……
還有還有,韓國很多人工美女的想法是錯,
雖然我有看到人造美女但其實不怎麼美,
好看一點的都只可以在電視上找到,
但韓國人皮膚很好是沒錯。
先返回酒店休息一下,
然後又再出發去南山觀光塔,
嘩,差點又迷路了,
還好有個好心的韓國美女教我們上車,
我很後悔今天穿了涼鞋,
因為我沒有想到下車以後要走路上山。
不過風光明媚而且路不太難走,感覺很不錯。

才一會就可以上到觀光塔,到處都是人,很擠,
但還是可以清晰地從山頂看到首爾,
嘩嘩嘩~~我分不清哪裡哪裡,
反正都是山和高樓大廈;
跟英國的London eye看到整個London的感覺差很遠,
不過總算來過到此一遊,
還去了看teddy bear和在山邊吃燒魷魚,
這個燒魷魚立即成為我們在韓國的最愛!!!
大概因為今天走路太多,
晚上決定一定一定要吃韓燒,
而且要大口大口的吃肉肉肉肉肉~
基本上在韓國到處都有韓燒,
而且質素都不會很參差,
就跟大家在日本吃到的拉麵原理一樣吧?
所以我們很懶地只到了附近的燒烤店,
很奇怪幹麼只有男人吃烤肉?
我們兩個人點了兩盆肉,一直烤烤烤,
還有一煲湯,吃得很撐的,肚皮都快要破了,
更再買了點魷魚回去,是夜,肚潟了……。

燒燒燒燒燒~~話之佢生飛茲,喉嚨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