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February 2010

奈良 -- 東大寺

跟小鹿玩完之後, 穿過公園就可以見到東大寺,
因為是超多人和小販的,
一看你就會知道到了地標..


這個東大寺呢, 是日本最知名且具歷史意義的寺廟


這個東大寺是建於西元752年
為所有日本省級佛教寺廟的領頭
影響力之大使得政府於西元784年將首都自奈良遷至長岡
藉此才能降低奈良對政府事務的影響力~~




鬼鬼未試過上香, 不知道這個東東是用來做什麼..
身為一個勇敢的中國人+超醒的香港人,
眼見青明重陽都會焚香的阿媽阿姨,
我怎會不懂...
看了我做一次之後, 除了鬼鬼,
附近幾個外國遊客本來都一面茫然,
也跟來湊熱鬧!!!



鬼鬼見到佛像就拍照拍得起勁...

東大寺不僅供奉日本最大的佛教雕像也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不過於1692年重建的現存建物只不過是原寺廟大小的三分之二咧~
嘩~另外的三份之一到了哪裡去???
但夠了, 我覺得這些佛像是超恐怖的,
特別是這一個...
樣子是何其面目可憎...

這個東東, 鬼鬼也很感興趣,
我教了他做一次後..他立即照做...




好認真~~


然後又多了好幾隻手....其中一隻是剛才那個藍色衫老人~


比起佛像,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些...





牠們在打架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