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anuary 2010

京都 -- 二条城

填包了肚子, 又買到了意外發現的東西
(是trend book之類的, 一本日英對照, 另一本只有日文,
不過好便宜啊, 而且好像好有趣, 日後做project可以用來參考一下)
帶著好心情去了來京都必去的地方,
必去是我想去的地方,
因為我去每一個地方都想要知道一些有關當地歷史和文化的地方,
如果要去shopping或走馬看花地逛主題公園的話不必找我~~
我們坐地鐵到二条城前站,
嗯~~我們要去參觀--
二条城
如果你有讀過歷史,
應該會知道德川家康是誰, 又或者聽過德川幕府吧?
這個二条城是建於1601年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當然, 它跟大阪城一樣經過戰亂是重修而成的,
但也保留了不少歷史價值的東西和當時的建築風格.
現在二条城並不再屬於德川後人了,
因為在明治時期德川慶喜已把政權一切交回新地府。
這個二条城呢, 跟東京的皇宮一樣,
天守閣早已不存在了,
內面分了二之丸御殿, 二之丸庭園, 本丸御殿, 本丸庭園, 梅林等等...
入場費是600日圓, 可以行上個多小時呀,
因為我很喜歡看這些舊古的建築文物...



拿著小冊子, 一邊走一邊參觀,
要脫鞋入內的呀, 而且不可拍照~
不像其他外國博物館,
這裡沒有導賞耳機.
有些外國人(如鬼鬼)從未聽過德川家康,
又對日本文化毫不認識,
只好由我來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有些地方會有英文簡介...
城內有個彷當年大臣和天皇的開會情況,
還有幾個像妃子和皇后的假人,
鬼鬼一邊問我只好一訪介紹,
手上的簡介有寫嘛...而且假人下面都有名牌的~
就這樣一邊說著, 身後又跟了一個不認識的外國人聽著我簡介(!!!)
然後, 鬼鬼又一直在問一些不相關的事,
例如: 當時的女人為什麼化妝這樣恐怖?
(我鬼知咩?)只好亂答, 這個是人家當時文化嘛,
就跟中國唐朝都流行很肥的女人一樣道理~
日本當時的女人喜歡化得好白囉...(我亂說的...)
然後又問起我關於Geisha的事喎...
(嘿~~這個不是因為當時為了茶屋生意而設了女侍嗎?
不過當時女人不能工作都是男人來扮的...)

後面冇啦啦的多了2個外國人竟然都聽得津津有味~~~(汗!)


參觀完內面, 可以在庭院走走...
但, 我的相機。突。然。沒。有。電。
嗚........好慘~







這些都是圍著城的小河,
有好多綿鯉的呀...鬼鬼問我錦鯉有什麼好, 為什麼中國人和日本人都喜歡...
(嘿...代財富吧??) 但後面的一個外國旅行團的導遊說是lucky (???)
我很疑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