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09

倫敦篇 -- 到大英博物館尋尋覓覓

夜晚不能外出,亦沒有什麼娛樂,
只好在YOUTUBE看短片消磨時間,
今天9
點就起床了,
Lucy竟然用她之前買錯了的糯米來煮粥給我們吃,

究竟黏黏的糯米被煮成粥是怎樣呢的??像漿糊一樣,實在太難吃了,
我已經不想再記起...........

還好昨天買了乳酪吃。

11點Lucy跟我們一起出門到British Museum,
(我超期待的一個景點)

大英博物館真是一個很偉大的健築,
而且是一個很捧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歷史科;
這個大英博物館是賊窩,
展示出來的都是從外國偷或搶回來的文物,比起本土還要多,
所以看到這麼多歷史文物時我真是大開眼界,
真希望自己多長八隻眼,
在這裡逛了大半天還覺得不夠。
從古埃及和中國等展區再走到日本等亞州國家等一逛就已經是一整個早上了,
但還是不夠,中途到了外面的Starbuck吃午餐,還有一個熱狗(1GBP);吃了熱狗之後再進去一戰,
結果逛到了差不多3點。

我雖然覺得大英博物館從外國搶回來的文物是很可恥,
但有時我很懷疑如果這些文物沒有被搶來到底經歷文革等浩劫今天會落得什麼下埸?
只好說聲:阿囡你嫁得好我就安心啦!~請英國人要好好保護這些文物~

另外,當天在博物館內見到一堆小朋友,從一模一椒的校服看起來他們應該是跟學校的團來參觀,
這群小朋友大概是小三左右,非常可愛,
場內沒有一個人在打NDS,沒有人聊天吵吵鬧鬧,
首先他們會靜靜聽老師講解,
然後老師問問題,大家都會思考一番,
最重要的是,老師會讓他們思考發表一下自己見解,
不會直接灌輸model answer,
之後大家會在埸內自由活動做設備的小練習....
(例如每到一個有關題目蓋圖章等)。
比起香港老師只顧填鴨式教育,
而學生往往又是一副"睬你都有味"的學習精神,
我只可以說是教育制度有問題;人家著重刺激學生思考和創意,
香港呢???著重背書嗎?




gum gum???

之後就去了oxford circus一帶逛街去了,
在倫敦街頭有很多有趣的建築,
而且每一間店都各具特色,
很有自己的風格。
我最喜歡倫敦街道上有很多保留著大不列顛的氣派,

即使是現代的摩登設計還滲透著那一種英國特有的氣質,
我不懂得怎去形容,但看到了就會知道。
在HMV和VIRGIN一口氣買了好幾只CD,

都是MUSE的,我真的在英國的唱片店樂而忘返,
唱片店之大,唱片種類之多都令我大開眼界,
這天剛好有攝制隊拍攝歌曲流行榜呢~
我最愛就是英國搖滾了,太捧了!!!

在英國他們都會先問我是不是學生,
雖然我已經投入社會大學,
但還是會"老作",因為可以得到Student discount,
嘩哈哈哈~~沒辦法,我是窮家女。


這一晚我們在唐人街吃了fish and chips還有日本料理,
Fish and chips聽說是在英國一定要試試的食物,
但吃完覺得很"熱氣"。
還有我不得不說,這一餐日本料理真的是難吃死了,
大概英國人不知道壽司和生魚片為何物,
既不新鮮味道又遜,而且毫不傳統,我想死!!又或者是我們被香港這個美食天堂寵壞了??


回家前被兩個醉酒漢嚇了一跳,
這兩個醉酒漢未夠10點就醉成這個樣子,
突然作勢要抱著我們衝過來(!!!)


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大家都看得多了,
可是內裡髒得不得了,不是因為垃圾太多,
而且大抵英國人都很自我,
他們喜歡把腳放在對面的椅套上,
然後又因為街上很多痰,
如果不小心踩到了他們就會使勁地擦在椅套上,
看到平日彬彬有禮的英國人竟然這樣做,實在是太震撼了。
還有,大家不是說去到外國要做好香港人形象,
一定一定一要等紅綠燈過馬路嗎?
但在London,幾乎沒有人會這樣做,
結果,只有我和Lina兩個似望夫石地等過馬路,
實在蠢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