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09

人在英倫 - 從London到Cardiff (銀包大出血的教訓)

今天要7:30am起床,
因為今天要離開London,
打擾了lucy幾天,真的非常感謝她的收留,
正在趕final project的她大概早已想揮刀斬死我們。

昨晚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打包好連日的行李後就出發,
行李箱因為在London買了很多東西而變得很重,
但要知道在London坐tube的話很多站都沒有電梯,
又,要知道兩個"弱不禁風"的女生要抬著18kg的行李爬上樓梯是多麼不容易啊!!!
所以不想乘tube,改為坐巴士~~~~
結果就犯下大錯!因為就如我第一天說在倫敦坐巴士是一個惡夢,
我們在去victoria站時塞了十幾分鐘車,
為了趕到coach station一下車就拉著笨重的行李跑跑跑跑跑跑~~

無奈英國的車不論是火車,公車,coach還是地鐵都是十分準時,
結果我們因為遲到了3分鐘,
就錯過了原本訂下的一班車,
是lina的朋友幫我們訂的車票,
頂頂頂頂頂!!!一個月前訂才2磅一位,
現在只好立即買票,
兩個人一共要差不多40磅,
原本的4磅,變成了40磅,
十分痛心~
未知是不是我跑步後太過面青口唇白,
隔離的黑人男士不斷問我:Are you okay?
我錢包真的不是okay啊~嗚.........


從小到大老師家長教導做人要守時,
果然很重要,我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其實不坐coach,可以選擇坐火車,由London-Paddington到Cardiff central station只需2個小時)
更慘的是我因為跑得太急,
袋裡的咖啡粉都倒了出來,
整個袋都是--
咖。啡。粉。。。。。。!!!花了20p去廁所,
(唉~~連去廁所都要俾錢)
用廁所水沖咖啡(o者係倒晒落馬桶),
濃濃的咖啡味從手袋發出~~
等了一個小時才再有車,
幸好lina人真的很好,沒有抱怨也沒有怪責我這個白痴的決定。

從victoria station到cardiff需3個多小時,
我們在車上睡了很久(坐到pat pat都痛),
由於太陽很猛,
曬得我們醒來時整臉油光...
嚇死人了!

來到cardiff已經四點了,
Lina的朋友--Bond在車站接我們,
剛剛放學的他跟Jimmy一樣是BBC (BRITISH BORN CHINESE),
不過他是英格蘭人,
只不過來到Cardiff讀大學而已。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Lina說他是超好的人,
的確,他跟傳統英國男士一樣很有風度,
而且是一個非常好的導遊,
過幾天就會知道!


(我地就係住呢到啦)


首先他帶我們去他租的屋放下行李,
嘩~比起在london時三個人一間房,
實在太過幸福了,
因為我們現在兩個人一整間屋, 樓高三層;
(Lina一見到就發o左癲,衝埋去張sofa到大叫:好耐冇見過sofa啦!!
"嘩~~我地係倫敦好慘呀...."
我地即刻O晒咀.......唔知以為我地被人囚禁完)
這幾天,Bond跟他女友一起住在另一區,
這間屋本來是他和另外3個同學合租的,
有兩個英國人和一個印度人,
不過白天時我們都外出,
晚上又出去玩,
所以在這裡時我們都見不到面。
(但我們有時會偷吃大家冰箱內的食物)
書房有很多黃色雜誌(正),
他的一位英國室友對女人很有研究,
早前他十分熱愛亞洲女生(驚!!要鎖門訓覺),
不過最近他迷上了黑人女生(好彩!!),
而且他說最喜歡女人的臀部像水蜜桃(還好我的只像楊桃)。

(但是阿Bond在我洗澡時竟然拿著一本黃色雜誌很認真地對lina說:我覺得呢本幾o岩你地...,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以為我們是lesbian,因為在外國兩個女生十指緊扣是同性行為,
而且我們十指緊扣頻率太高!!!) shit~~~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冇仔撩嗎?????

由於時間太晚,店子都關門了,
所以他只帶了我們去幾個景點,
首先是Cardiff castle的門口,哈哈~
他說反正裡面沒有什麼好看,
所以之後我們都沒有買票入去,
成人票是6.50磅!
這個城堡是羅馬人建的。
又經過National Museum and gallery of Wales,
如果再去Museum Lina會打死我,
因為我一走進去就不想出來,哈哈哈!


還有就是Millennium Stadium,
大家都知道英國人熱愛足球,
但威爾斯人都比較喜歡欖球,
像我的堂姐夫都是比較喜歡欖球。
這個體育館超大,而且很有來頭,
是熱愛欖球的威爾斯人於1999年為了世界盃欖球賽起的,
是以全新科技建成,可以容納7萬人;
說起來bond都是讀建築工程,
他對香港機場讚口不絕,
令我突然覺得身為香港人很榮幸!



由ventral station乘6號車,
或從這個體育館乘船5 mins就可以到cardiff bay,
票價為6.50鎊,
Mon~Fri 9:30~16:30,
Sat~Sun 10:30~17:00
因為1太晚了,我們最後都沒有去...


在cardiff我們最常的活動是--喝酒!

在吃飯前bond bond帶了我們去酒吧,
想不到我人生第一次去酒吧就是在cardiff,
還好我父母由我9個月大開始給我喝酒,
而在她表哥酒吧part time的lina可以喝很多;
但其實他們外國人喜歡喝酒跟香港人不一樣,
只是一邊聊天一邊一杯一杯慢慢喝,
目的是跟朋友聊天和享受,
但是在香港我發覺港人比較愛"劈酒",
就是要喝醉醺醺又嘔吐大作才罷手,
因此我喜歡前者。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回港之後的大半年我幾乎每星期都有幾晚跟外國朋友在蘭桂芳留連.....
對於飲酒很有研究的Bond說,Guinnes有一間酒廠在附近,
由於愈接近產地酒就愈好喝的關係,
這裡買到的Guinnes啤酒麥味很重,很醇,而且很便宜。

是夜bond bond帶了我們去吃印度菜,
嘩嘩嘩~因為英國曾經統治過印度,
所以有不少印度人,這裡的印度餐非常好吃,
比起重慶大廈的更好吃,更正宗(因為唔洗就香港人口味)。
 
PS:離開了London之後,我終於擺脫沒有男生跟我撘訕的詛咒,我們深信是因為在london白金漢宮前沒有理會男位帥氣男生而受到詛咒;今晚一來到cardiff就有一個長得很好看的BBC在tesco突然開口跟我說話....雖然他只是溫書太肚餓出來買東西充飢的!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