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09

倫敦篇 -- Day 2 Victoria Station 四處貢貢貢

晨早6:30am,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的醒來了,
立即在Lucy的帶領下到了TESCO去買未來幾天的食物,
這一間是附近最大的一間,
所以附近幾區的居民都會在這裡買日常需要的用品。
由宿舍到超級市場的腳程差不多10分鐘,
差不多到了TESCO的停車場時,
那處的一小片草地上有一張男人的相片,
還有幾行小小的字以及好幾束鮮花,
相中人前陣子在這處發生車禍過世的,
我覺得這個畫面很新奇,
幾乎想要拍一張照片,是我心腸壞嗎?
可幸我沒有帶上相機而已。
 
這個Supermarket很大,
而且有很多很多零食我都想買,
實在太捧了!!
在外國有人對你微笑又說good morning,不足為奇,
但在香港人家會以為你發神經。
(係香港,當你望住個女仔or男仔好耐時佢會問:望咩呀望?
但係外國佢地會對你笑.....返到香港我仍然對住佢地笑,有次個男人以為我痴線!)
 
然後在宿舍對街的SUBWAY和Lina買了一個很貴的麵包(4GBP),
實在很不化算,因此我們決定未來幾天都盡量不在外用餐。

痴線,60幾蚊食個包.....完全唔抵!
 
吃過了早餐再在宿舍打發一下時間後就換衣服外出了,才不過11點。
Lucy因為要忙著做大學的Final fashion show,
所以沒有跟我們外出,
陪我們去了買Oyster card,
教了我們怎樣出市中心後我們就開始做一些旅客應做的事--觀光!
由Thomas square可以乘坐254或106兩部公車,
到最近的一個地鐵站──Bethal Greeno便可以由到今天的行程重點Victoria station。
London簡直是一個令人顛震的城市
在街上遊走到各個名勝時街上有宣傳的廣告小姐贈送最新口味的麥提莎,
Lina毫不客氣地要2包了(!!!)
然後又一邊逛街一邊找地方,
女人嘛,就是毫無自制力,
想去西敏大教堂結果先去了Top Shop,H&M,Body shop等shopping。
由於才剛剛到英國,看到東西才賣幾磅覺得不是很貴,
買買買~~~後來算一算,覺得自己"on 居 o左"。。。。。。

今天我們到了好幾個名勝,
分別是西敏大教堂、St’ Paul、國立美術館還有白金漢宮和Queen’s gallery。
中途還經過了Big Ben和white hall ,
還有可愛的紅色電話亭, 我覺得這一切都很真實~非常興奮!

我喜歡觀察四周和人,
因此在倫敦地鐵裡養成了偷聽的習慣,
喜歡了偷聽別人的對話之類,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有趣,特別是聽到別人談起自己。今天在西敏大教堂旁邊的旅客手信店時,
有兩個外國女人見到我和Lina穿得很少,
不得不說我們滿以為英國的夏天大概很和暖,
但早上和晚上都大約只有8度而已,
所以那兩個女人見我們只穿背心、短褲時就說“China must be very hot now.”。
在英國,我們又十分"賤格"地,喜歡當著別人面前用廣東話說是非,
"嘩,你睇佢幾肥...""E~佢好樣衰~""嘩~好靚仔呀...佢條女咁樣衰~"
反正他們聽不明白啦,哈哈哈哈!
(我很狗,但我很enjoy~)
 
西敏大教堂如果不進去內面參觀的話是免費的,
但有些收費的地方我們還是傻頭傻腦白撞了進去,
可幸沒有人發現。
我們去白金漢宮的途中迷了路,
不過因而經過了很多有捧的地方和遇到很多有趣的人,
例如Tralalgn Square的警車、在英國文化協會外的雪糕車哥哥還有一個有善的法國男人、
我的法文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才怪!)
凡事喜歡嚐鮮的Lina第一時間跑去買最新推出的雪糕(後來我們更買了這個雪糕郵票),
很不錯啊,而且那個哥哥很友善的跟我們聊起來(仲好靚仔,個樣有D似prison break男主角),
問我們會留在英國多久,又問我們會什麼地方,
當我們說會去Liverpool,manchester時他就大叫自己是阿仙奴的支持者,
還吩咐我們都要穿上阿仙奴球衣呢,哈哈!(但我不想被人打)

雪糕車與LINA的背影

問了雪糕哥哥怎去白金漢宮後我們又遇到了兩個跟我們一樣迷了路的巴勒斯坦男子,
他們是來做交流生的,才到步沒多久所以問我們是否介意同行,
就是因為Lina忙著跟他們說話,
我們錯過了兩個在那裡閒逛帥氣的英國少年的撘訕。
不過去到白金漢宮時因為太晚了,
所以只是在外面跟這兩位新朋友拍照便算了。

又因為住得太近黑人區,
加上Lucy在這裡有幾次不愉快的夜歸經歷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在晚上8點前回家去,
反正所有商店都在5點時關門了。
回家一起煮晚食,洗澡和看影碟就睡覺去了。
(後來成日聽到警車同消防車聲更覺得唔好夜返係正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