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09

倫敦篇 -- Notting Hill

晨早8:30am就已經要起床,吃早餐換衣服出去,
其實我在香港時沒有早餐的習慣,
不過自從來到倫敦後因為lucy快要回港,
所以非常想我們把所有剩下東西吃光,
我們慘成食物處理器(!!!!)

10:20am就要出門,
就是為了約在Notting Hill見我堂姐跟她的老公,
不過因為他們要找地方泊車,
所以晚了一點來,
在倫敦有車是好麻煩的,
因為太繁忙,而且沒有很多泊車的地方,
到處都收很貴的泊車費。
自從我堂姐嫁到來英國後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了,
我們自小就很少見面,
只有小時候回鄉一年才見一兩次,
長大後更少,因為她後來在天津讀大學(英語,日語翻譯系),
不過她是我學習英語的啟蒙老師,
而且幫了我學習上不少的忙,
今次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的老公--jimmy。
Jimmy是英國華僑,來自威爾斯,
所以不會中文。


(jimmy說這是行動不便老人家專用的環保汽車,開得好慢~)


星期六來到Notting hill,
跟前天到的時候不一樣,
果然很多人,多得要命,
因為市集開了~
會見到很多很有趣的攤販,
而且東西都賣得很便宜,
我們每一個攤都有看看,
但最後什麼都沒有買。
食物卻買了很多,
因為shirley和lina都很能吃
(難怪我堂姐來了英國幾年現在肥到似個波),
西班牙炒飯,燴海鮮,什麼什麼的都買來吃,
飽死了!~


西班牙海鮮炒飯~


(路上的小攤檔~)


之後我們去了Hyde park,
因為Jimmy說這天有每年一度的--裸體單車遊行,
嘩~想不到他竟然會帶我們參觀英國人的--"果度"。
在等開始的時候,我們首先在草地上耍懶,
因為不知道草地上的椅子是要收費的,
結果"坐一坐",有個帶著錢箱的男人來,收了GBP1.5,
痴線的~好貴!

然後終於等到了一大群人來到集合,
我們一邊吃著雪糕一邊看在赤裸裸人群,
大家都是脫光光什麼都沒有穿,
當然都有人穿了內衣褲(我歧視佢),
更有人在自己身上畫了很多圖案和寫上body free等字句,
擾攘了一會,已經半個小時,
才開始分部份出發,
好壯觀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下一次長毛可以效法一下,哈哈!)



(光脫脫的人群,我真的大開眼界,還有更多相片但大概不能曝光)
 
這一個裸體騎單車的活動名為"World Naked Bike Ride",
光是聽聽名字已經知道是多麼"架勢堂"了罷?
其實是一個宣揚環保意識的活動,
提高公衆對騎單車的關注,減少使用汽車,
已經舉辦了好幾年,
每年都會有20個國家和70個城市參加,
倫敦、紐約、多倫多、芝加哥等等~~
而這一次就剛巧讓在london的我遇到呢!
一方面覺得很新奇,
令一方面我很佩服這些為地球奮鬥的戰士,
大家也要好好努力,保護地球先生!!!
看完了遊行之後就一起去shopping,
因為我堂姐住在效區很少到london shopping,
加上現在四周都有summer sales,
於是就去逛逛吧,
走到腿都酸了!
想不到我們逗留最久的是Hamleys,
是一間著名的玩具店,
有齊所有新款的玩具,
似乎最開心的是Jimmy,
我們看到一隻超巨大的長頸鹿公仔,
足足有一層樓高,賣6000多英磅!!
(痴孖筋,係咁我寧願養一隻真o既)
還有很多很多模型,電玩等和很多巨形毛毛熊啊!!

我有次在hamleys跟lina失散了,
由於我生得太矮,
被所有層架包圍她找不到我,
期間我跟著一大堆10-12歲私小朋友看新款模形,
shit!~那個示範的哥哥竟然以為我都是11-3歲的小鬼,
還不停跟我玩,更用小跑車車我的腳指頭=.=
後來更有一個老伯伯,
用手指拉著我都袋跟我玩,他以為我是小朋友嗎???
(嗚.........我恨我生得矮)


好大隻好大隻...



逛完街都已經7點了,
肚子很餓,
Jimmy請了我們去吃韓國菜,
四個中國人在倫敦一起吃韓國菜,
好國際化~~
這是我們來到london後最幸福的一餐,
因為不用自己煮飯,而且服務一流,
kam shan hai mi dai~~~

是夜活動,原本想和lina一起去樓下common room看球賽,
但錯過了時間,
去到common room已經有點晚,
黑漆漆又找不到電制,
之後轉角有部電視開了,
而且........
有一個黑人男子在看電視,
嘩~~~你唔同我打招呼我真係睇你唔到,
乜咁樣睇電視過癮d咩??

看不到球賽,
唯有去洗衣服和回房中看lucy的珍藏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