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人在威爾斯 - Cardiff (雨水與痰)


難得終於可以睡在大床上,二人獨攬大屋,一覺睡到9點鐘自然醒來,再睡多一會就起床煮早餐;由於本小姐在家中是一個不怎煮食的人,
廚藝之高大家在London都有目共睹,
遇到跟家中不一樣的廚具我更不會用...

今天,我想做早餐但只開了媒氣沒有開爐,
香腸一動不動地放在上面.......我完全不覺得有問題(!!!)
還好Lina起床早,要麼我們差點因為吸入太多煤氣而死!!!這件事實在太過丟臉了.......吃了煎蛋,香腸等我們就出去逛逛。

我們步行去Cardiff city center,
這裡有個shopping mall,
所以就在附近亂亂晃,不好意思,本小姐仍然在virgin懶死不走,又買了CD又買了雜誌,更買了朋友的生日禮物,是一隊冰島樂隊--Sigur Ros。呵呵~

我們更加去了LOVE SPOON的店,
這間店非常著名,
就在cardiff城堡對面,
Love Spoon 是什麼呢?
就是威爾斯男士向女生示愛的禮物,
從前都是在木製的湯匙刻上不同的圖案和愛情的字句,
不過因為賣得好貴,
我又不是男人又不用向人示愛(我等人示愛),
所以沒有買什麼,
而且這些spoon其實沒有什麼好特別的......
走到另一個商場,
這裡的店沒有剛才center的一樣商業化,
比較小但有特色,
有賣樂器的,賣Rock & rock tee的,書店,小杯店,二手衣服等等......
(我想幫朋友買鼓棍...)
在這裡亂晃亂買。
 
還在昨天經過但沒進去的National Museum and gallery of Wales逛了一圈,
之後開始找路去火車站, =.=
結果,我們又迷路了~~
(後來才知,原來由火車站行去gallery只需15mins左右)
沒辦法,我們是路痴,
這個也是當初朋友家人聽到我們說要到英國自由行時擔心的原因,
我就是連在家附近都會迷路的人。
 
好不容易,問了幾個人路終於找到火車站,
把路認著然後步行回CENTER,
再去supermarket買東西做晚餐,
因為今晚bond有事忙,
所以不熟路的我們就在家中煮飯,
反正因為煮得太多,
現在漸漸開始喜歡做飯,
(這後來帶給我家人極大苦惱,因為回港後我不停煮了各種怪東西)
嘩嘩嘩~已經5點鐘囉,
Supermarket快要關門要開麥克風擴播,
買東西竟然要像走難一樣。

然後又突然下起大雨,
我們立即衝入一間教堂,

在神聖的地方內,十分想睡覺......zzzzZZZZ (Lina真係話訓就訓....我好佩服)
等雨停了,
我們在一間小店吃pizza,


pizza,好像是2磅左右~
再去酒吧喝啤酒休息消磨時間,
我不知道在什麼時間踩到痰,
好噁心!頂佢個肺,我呢個英國之旅前後踩o左3次痰啦!!!
 
7點左右,回家去,
一邊喝咖啡聽音樂看雜誌,

MUSE, MUSE, MUSE MUSE呀~~
(呢本NME會講有咩band係邊到演出,呢幾日有一日arctic monkeys都會來cardiff,但我冇飛囉)
非常悠閒,更可以寫意地看屋外的幾個男人玩捧球,
他們球技好爛,棒球經常都不知飛到哪兒去,

就係呢幾位人兄,仲問我地見唔見到個波...
哈哈哈哈!

好大好大粒的草莓啊!~超甜~

(我個晚餐係咪比起第一日係london時好好多呢)
吃過晚餐,洗澡之後,
還可以玩電腦,
我們要Check一下火車的時間,
又突然lina說:好悶呀,不如買d酒返來飲(!!!)
所以兩個傻婆晚裡走去tesco買酒去,
而且這一次沒有迷路,好厲害!!
是夜,發生一件更白痴的事,
我在家中鮮有做家務,
所以不太會用家電(唔淮笑,依家我識啦),
不會用洗衣機,(在London時昃用投弊式那一種非常簡單,但洗到lina件戰衣甩色)
因此衣服洗了好幾個鐘,
等到差不多2點才可以才睡覺! ><
這個英國之旅確實令我長大不少~
 
******************************************************************
有件事很有趣,
英國人下雨時大多都不會撐傘,也不會避雨,
只會當作沒事的慢慢走...
我問過好幾位英國朋友的見解,
1)英國落太多雨,好正常
2)英國人覺得撐傘太娘娘腔,只有穿西裝的人才會撐傘因為西裝很貴賓
3)英國人覺得雨不會死人,所以根本沒什麼好怕
4)英國通常只落毛毛雨,而且雨水很乾淨~
OH!係香港的雨鐵定一點都不乾淨~其他不予置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