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hea遊大不列"癲" - Cardiff的最後一天

昨晚喝到醉醺醺差不多4點才睡覺,
今天一早7點半就起床,
然後開始打包好行李,
由於打包了好幾次現在已相當熟手,
(在香港出發前一個月亦都不停演集)


因為今晚要搬到Bond的hometown去了,
我們早上去了Cardiff market去,
還在附近的糖果店買了很多不同口味的糖果巧克力,
可以乘火車時吃。(最後食到返香港都未食完)



這些包相當硬,我們在飛機餐上都試過了...


肉肉肉肉肉...


跟香港的街市很不同吧?

下午約了bond的女朋友--Julia,還有她的同學--Lina(冇錯呢個都係叫lina),
Julia是從上海來英國讀大學的,
而Lina即是在威爾斯土生土長的bbc,
我們首先在Nando's chicken吃午餐,
不知怎的從前極怕陌生人的我,
經過這一個英國之旅後變得很健談,
四個女孩吱吱喳喳的聊天,然後還意猶未盡到了Hard rock cafe去喝點酒。



日光白白去喝酒實在很鮮有,
不過喝了酒聊得更加開心,
還一起去shopping呢,在cardiff有一間Burberry的廠嗎,
聽Julia說有時會買到超便宜的商品呢,
不過我們沒有去,因為不是時候,
而且總覺得出國買名牌的作風很白痴,
雖然比起在香港時便宜,
不過我們又不是貪慕名牌的人(因為冇錢,哈哈)。


我們在附近shopping,還買到了傳統的拖肥糖,
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就是在盒糖的中間有一把搥,
是要用搥來打碎磚頭般大又堅更的拖肥糖喔!
(因為吃起來很麻煩,後來我送了給只有9歲和1歲的表弟們,
讓他們好好發洩精力,我舅父都多得我唔少)

逛到差不多4點,
我們一起去了bond bond的大學去,
嘩嘩嘩~這是專讀建築的大學,
剛好今天發成績單,擠滿了人,
lina,julia和bond都拿到了成績了,
而且十分好,恭喜恭喜!~
Julia和bond bond今年畢業,
而跟我們同齡的Lina下年才畢業,
她似乎十分擔心,等了一個多小時,
竟然又下起大雨了......
幸好lina的弟弟Ben有車接我們先走,
就要跟她們道別了~因為今晚我們要到bond bond的家去。


人去樓空


推著超笨重的行李走到去火車站,
這一次不用追車,因為有細心的bond bond,
他是一個十分有計劃的人,
基本上我覺得英國跟香港的年青人有一個不同之處,
他們比較成熟而且有計劃和責任心,亦比我們獨立,
大概是因為他們早已習慣離鄉別井的生活,
外國地方大,要讀大學可能要去到離家較遠的城市去,
一個人生活,就要獨立,就要堅強起來。
而英國人出名紳士,
很多時我們會先想到自己,
但他們會顧及到別人。

**有件事佢令我非常感動o既係,
佢竟然記住我第一日提過最鐘意飲Cappuccino,
我返到去拎行李時發現個袋有4包Cappuccino咖啡粉,
剛剛好係我地去佢屋企住的日子用,真係好細心!!

***********************************************
這幾天在cardiff的生活,
令我覺得威爾斯人比倫敦的人多了一份熱情,
在倫敦很多時都會遇到臉臭臭的人,
不過你有需要時他們是很樂意幫忙的,
可能是因為倫敦是一個大城市,
像香港一樣,大家各有各忙吧?

相反在cardiff這個小小的海灣城市,
大家都是笑容滿面,而且比較熱情,
不用開口都會突然跟你打開話題~
腳步都比倫敦的慢多了!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