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ne 2009

hea遊大不列癲--Kent肯特郡, Doven,Cantenbury一遊 (Part I)

今天是父親節但非常不孝的我不單人不在香港跟爸爸慶祝,
更加在英國跟別人的爸爸慶祝,我大概要受到天譴,
其實這一天我有打電話回家,而且他們剛好收到我的明信片...
(呼~~~立即鬆一口氣)
究竟在英國如何慶祝呢???
就是送心意card和
非常傳統地去喝茶,
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客家人,
之後,原來lina都是客家人呀...
他們好似很高興的用客家話聊了幾句!
bond媽:$*&#*&$*#*)*%#...
bond爸: (#*($*#$@#*
lina: #&$&$*&*
我:.............................................

喂!!!我都係客家人喎,
但我淨係識講3樣野:
1)食飯
2)兔仔
3)我個名... Okay,完全撘不上嘴!
無疑,我不屬於這個地方的!

Bond爸爸駕車,我們到了位於格林威治區的一間中國茶樓,
Bond bond的姐姐都來了(她有一雙又大又明亮的眼睛),
嘩嘩嘩~好多中國人,好多點心,
好久未見過這樣親切的畫面!
在香港我是非常討厭去喝茶這個活動,
每次都會睡到很晚不出席,
但因為這一天,見到bond bond一家人難得的天倫之樂,
我回港後愛上了一家人去喝茶的日子。
在外國見到中國人,而且他們大都好像認識的,
沒辦法,因為人在異鄉就要團結起來,
所以變得很老友。
後來更加去了一間賣各種中國食物的supermarket,
適逄端午節~~連糉都可以買得到!!!!
 
頂丫,我當初做咩幫我姐夫帶咁多唔知咩糖過來呢?
好重!!!

吃飽飽bond bond爸爸趁還有空檔載我們到Doven港去,
他把車子停下讓我們下車看看,
從Doven港可以遠眺法國,由這裡乘船到法國只需要1個半小時。
原本是,我,lina和bond媽媽3個瘦小女人坐後面,
下車後bond問我:你頭先係咪開唔到車門?
我:你點知ga?
Bond:唔怪得啦,我阿媽頭先用客家話話:「陰公囉,瘦到連門都開唔到!」
這讓他們更加確定,香港女孩有嚴重厭食症!
我:.......................................... (啞口無言到極點的我暗暗決定回港後要向爸爸請教客家話)
 
Doven(多佛)港可以遠眺法國,由這裡乘船到法國只需要1個半小時,如果由london victoriacharing cross火車站出發到doven40mins-1hr(半個鐘一班車)

我的攝影技術差,只可以把美麗的海景,拍成這個樣子...

在這裡, 站了一個老人家......靜靜的看海
 
分道揚鏢後我們去了 Cantenbury大教堂,
好漂亮的建築物,
一磚一瓦都是藝術品似的,
而且很有歷史價值,不過,我對這裡的印象,只有BJ單身日記.....
我承認我滿腦子都是白痴的記憶。.
Cantenbury(坎特伯里鎮)是英國旅行不可錯過的小鎮之一,Victoria火車站出發的話要1小時45分鐘(但要17鎊幾),如果由waterloocharin cross出發可以抵達west station,只要一個半小時...(好似都要10幾鎊);最便宜是national expresslondon出發但要2小時(10),還有可以買exploer one day trip套票(6.5,學生4.5)更可以一日內遊覽kent的小鎮呢!
(
我們還真好運,bond bond一家人帶著去玩)

為什麼我會說這個小鎮是不可錯過的小鎮呢?因為cantenbury大教堂使這個小鎮成為英國基督教重心,
有一個充斥著謀殺和刺殺的歷史,
已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中古小鎮啦!


呢個好睇呀...

好高好大!!


先生你睇下丫,呢個單位真係唔錯~"內裡都很寬敞呢......"!!

有人唱聖詩的歌聲從這裡傳出來..好動聽~~
 
如果想對canterbury有多一點認識可以去附近的故事館--The Canterbury Tales,因為門票要7,比教堂還要貴,所以沒有進去,
內面好像有似oxford history時的蠟像人物方式介紹啊~~
這個Canterbury小鎮還有小小的美術館和博物館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