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09

人在英倫--Liverpool T.A.T.E藝術館和豐富的晚餐 (part2)

參觀完教堂,
可能sam和lina覺得悶,
所以沒有留太久,
之後我們決定分頭行動,
生生提議帶我去看這裡有名的art gallery--TATE,
這個藝術館在很多地方都有,
而lina和sam就去shopping~
有這個提議可能是因為細心的生生想她兩個有多一點時間聊天,
畢竟都有一年多沒見了。


TATE gallery, 就位於liverpool著名的Albert dock旁邊,
館內有不停更新展出的作品,
大多數都是以新穎/新派的藝術作品為主,
亦有藝術短片看,
其中有一個我們都覺得很有趣,
有一個非常大的女人石像坐著,
走近一點看,連汗毛都看得見,
非常捧!!!
不知不覺都磨了兩個小時,
好人的生生一直陪伴左右,
更沒有打呵欠,難為他了。


期間有個爸爸推著嬰兒車,
為坐在車中的寶寶女兒講解每一個作品,
他的口吻和講解專業得像是導賞耳機播出的聲帶,
被他推著的小寶寶大約只有2歲咋喎,
而她又忙在咬手指和玩腳指,
我們很懷疑她是否聽得明白?

今天dead air情況改善多了,
一邊在Albert dock逛著,
一邊聊天,
他問我覺得英國怎樣啦,
又彼此說一下家人啦,學業啦,工作啦,電影啦等等.....



然後說起夢想,
他讀建築設計這一科是十分辛苦的,
工作量多而且出來工作後要一直考試考牌,
有時會覺得很辛苦想放棄,
不如仿傚他的朋友讀牙醫(讀得舒服而且搵錢多)..


於是,我跟他說起我以前看過的一本書,
叫"牧羊人少年的奇幻之旅",
是一個關於尋求夢想的故事。
主人翁是一個牧羊人,
想要去環遊世界尋找夢中見到的神秘寶藏,
遇到很多人,亦遇到很多事,更加遇到很多挫折,
有些人會放棄,有些人會停下來等下一次機會,
但他們不明白,如果一停下來就不知道要等多久,
而又漸漸地遺忘了當初的夢想,
為了生活,為了現實,接受了一切,
失去了夢想......
但牧羊人沒有放棄,
最後他找到了寶藏和當中的真諦。


我當時(甚至現在)不知道他究竟明不明白,
亦不知道這個故事可不可以鼓勵他,
但是我自己深信著這一個"為了夢想勇往直前"的信念。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了一間cafe集合再出發去吃晚餐....


基本上生生是一個很白痴的人,
不知何解每次都只有他點的東西都十分難吃/難喝,
他在這間cafe點了一杯像是"砂冰"的物體,結果肚子痛!!哈哈哈哈!!


今天的晚餐是生生請客,
他介紹我們去吃西班牙菜,不錯不錯,
西班牙菜有個好處是,食物一小份一小份的,
很適合大家share來吃,滿桌都是食物~~~


食食食食.......



這一種有好多水果的酒名字我忘了,但超好喝~~


真的很好味道~~~



食食下冇啦啦落雨,但無損大家食野的心情,還有甜品~~


生生的啤酒~~


耳猶未盡,還去了酒吧喝酒,這間酒吧的廁所非常漂亮,可惜沒有帶相機上廁所(有帶才怪)。

最後送sam sam到火車站才回家.....
是夜,繼續挑戰西洋棋,
從前對西洋棋的印象只限於harry potter,
因為書中的Ron是一個非常厲害的高手,
sorry,我的腦袋總是記了一大堆無聊的東西,
原來西洋棋真的很好玩。
除了下棋,還有看書,
因為本小姐帶了兩本磚頭一樣厚的書去旅行,
但看的機會不多....=.=


還有就是聊天,漸漸發覺生生其實很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