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y 2012

Moonshine -- Tennesse's white whiskey

參觀完地洞之後又開車到鎮上,
這裡遊客很多, 比較busy,
我們去了Ole Smoky Tennessee Moonshine Distillery參觀。



究竟什麼是Moonshine呢??
就跟我此blog的topic一樣,
就是威士忌酒啦!!!

為什麼叫Moonshine呢???

話說在經歷了經濟大蕭條後,
美國政府怕大家再喝得太多酒就會製造更多社會問題,
於是頒布了 -- Prohibition (禁酒令 -- 1913-1933)。
公家沒有酒賣, 人民為了喝酒就唯有非法私下釀酒囉 (泛指威士忌)。
由於私下釀酒是非法的, 不能在光天化日下進下,
要於夜裡製作及運送, 是故稱為"Moonshine"啦,
大家仍然可以偷偷地在Speakeasy的地下酒吧買到酒。

如今Moonshine已經不再是非法,
可以光明正大地飲啦!!!
這個Ole Smoky Tennessee Moonshine Distillery地方不算很大,

但可以免費參觀, 了解一下有關moonshine的歷史,以及Ole moonshine,
看看釀酒的過程。

最最最令鬼仔開心的是 -- 這裡還可以免費試飲Moonshine喔!!
要21歲以上才可以喝呢, 所有人都要出示證件,
因為我後面那個白頭老伯很搞笑地說: It makes me so happy.
現今的Moonshine呢已經發展到很多口味了喔~
我都試了幾款, 最喜歡是 -- Cherries及 Apple pie味,
鬼仔則喜歡原味。

品完酒, 更可以買酒及有關的產品,
酒呢, 我沒有買啊, 我最後只買了兩瓶jam,
因為我不知道怎樣帶回香港,
而且我媽咪都喜果醬。


真係唔講笑, 黑熊係呢到o既代表呀, 四圍都見到g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