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我的思緒被颱風吹亂了

香港昨天掛了十號風球,
上一次的十號風球是1999年,
當時我還只是個小學生, 沒有什麼印象,
今次聽說有些地區連電視訊號都失聯了
家裡的窗戶都被吹得嘶嘶作響,
還有街道上四周都是斷樹。

雖然現在我人仍在美國, 感受不到,
但多虧Mark Zuckerberg 開發了Facebook,
我在網上看見了不少颱風下的香港照片,
狂風暴雨, 真的恐怖呢!
還好沒聽見有死傷。

這邊廂香港刮颱風,
那邊廂新聞報道說 -- 北京因暴雨成災造成(至少)37死。

男友問:「噢...... 北京不是中國的首都嗎?」
對呀, 北京是中國大陸的首都,
我都不明白為何連首都此等大城市的排水設計都做得這麼差?
有錢搞航天都不改善一下。
更諷刺的是 -- 國家主席是讀水利電力工程系出身的啊!

而最令我驚呆的是, 大陸已下令不可追究雨災的死亡數字,
只可報導正面消息,甚至連723高鐵追撞事件一周年都不可提及。
這, 就是國情!

現在, 香港政府打算小學起加入「國民教育」一科,
實行向小學生灌輸中國偉大, 西方國家自由民主糜爛的思想,
哈! 我以為北韓才是如此呢。

小學開始學習什麼是國情,
而中學的中國歷史科卻是選修科。
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學生不需要認清國家本身;
不需要讀各個朝代歷史, 不需要讀八國聯軍, 不需要讀鴉片戰爭, 不需要讀國共內戰, 不需要讀文革?
但, 需要認識國情!

再看看上星期「愛國評核試」的問題,
我最模不著頭腦的一道是: 「即使人民認為國家所做的不對, 他們也應該支持國家」,
那不是跟「即使你老公出去滾又打你, 你也應該支持佢」一樣荒謬, 一樣傻的嗎?

我不認為「學民思潮」的一班青少年是被政治黨派利用,
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維護的是什麼, 是民主自由的可貴,
不可以白白被共產主義洗腦。
我反而卻擔心自小被輸入「紅」血的「國民小先鋒」,
他們日後很可能會成為《一九八四》中告發親父 -- Parsons的孩子,
他們也很愛國的, 是很盲目地愛國的。

我關心這事件不是因為我盲目反共,
而是因為我是香港人, 我愛我所屬於的地方,
加上從過往事件中 (包括六四,  艾美美, 高鐵追撞及李旺陽事件),
我實在找不到一點認同中國大陸處事方法的理由。
我不想香港幾十年後變成《一九八四》一樣的局面,
到時連新聞, 報章雜誌, 電台, 網上平台等等都要已國家政府審批,
我這一篇文章有可能會被拿來審查嗎?
而我很可能會被批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