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Canada Day 有感

七月一日晚抵達多倫多, 這天剛好是Canada day,
到處都有楓葉國旗掛在屋子或建築物外 (美國都一樣, 獨立日前後國旗四處可見),
街上不少人對你歡呼"Happy Canada Day",
還有不少地方有嘉年華, 十分熱鬧,
可惜那天呆了在車上太久, 人也累了, 沒有拍照。

對美國人及加拿大人來說, 獨立日均是對英國佬說"f**k off"的一天,
同樣亦是英國將香港交回中國大陸的一天,
然而, 看到人家是普天同慶的上街狂歡,
香港人卻是繼續為捍衛民主自由而上街遊行, 我實是感概。

雙普選仍未有, 卻說要搞立法廿三條,
一國兩制, 五十年不變, 但香港一直在暗地裡變,
恐怕不用多等35年我們連上街的權利都沒有,
談論六四都不准, 在網上發表意也不行!!

我很欣賞那些和平示威的人, 不是每個示威人士都是茲事份子,
如果今年我在香港, 我大抵都會安安靜靜的上街去。
特別是, 李旺陽事件後, 我覺得大陸真係X乜都做得出,
而香港很可能會變成如"1984"一樣黑暗.......

你可以說自己是政治冷感, 可以覺得事不關己,
現在有餐飽飯食吃, 又可以shopping涼冷氣睇下電視劇已很滿足。
也可以覺得我是在"9 up",

但, 如果有一天你做了站在窗前的那一個,
請不要怪責/埋怨任何人,
因為是你自己放棄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